淡盐水加点糖

Baby don't play.

【好桃】时间线(无cp向/未完/之九)

和(一)

>>>
火锅咕嘟咕嘟地冒着泡,围着火锅的人却嘟着嘴一脸阴沉。

好兆头本就剧组、比赛录制两边跑,过分紧凑的日程让他的睡眠几乎都在云中度过,又因为比赛录制总是会拖到清晨四五点,他昼夜颠倒得仿佛生活在太平洋时区的L.A.。即使不提每日休息时的饥饿,白昼里睡下、黑暗中苏醒的感觉让好兆头这个阳光好少年也万分不适应。虽然好兆头醒来的时候并非孤身一人,身边还有助理,但是黑夜中的苏醒总让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那些练习到深夜回到宿舍不敢自己独自去洗澡的日子。

世界好像变成了一张大网,用黑暗网着无处可逃的好兆头。

黑暗中好像暗藏着惊悚的小丑、投掷飞刀的笑面人、吹着笛子的舞蛇人,裹上黑暗的世界好像都变成了自己的敌人,在身后追杀自己。

这样的日子里,好兆头也不奢求别的,只希望自己能安稳的睡个觉,不要总是在梦里见到连卡卡特罗都无法打败的邪恶力量。

但是三月二十号这天好兆头还是失眠了。

>>>
三月十九号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个不眠夜。

各家粉丝都守在微博的粉丝群里、超话里等着路透repo。

作为一名米奇的小A本是打算多转几条帮助自己老大复活回来的微博就去睡觉,却最终还是在超话里逛到了日期从十九变成二十。那一天最初的几个米奇号召大家增加超话热度,小A便很开心的一边转发一边表白自家老大和自己的小伙伴们。

那个时候王子奇粉丝群只有不到二百人,王子奇本人也没有加群。
但是小A想到了入群的时候只有六七十人,现在已经过百,还是觉得自己有了伙伴。但是群里的小伙伴没有去现场的,大家就只能等着别家的路透。
互相在群里聊着老大、聊着舞蹈、聊着节目、聊着在自己和自己的生活,小A还是不知不觉中错过了自己平日的睡眠时间。

想想西泡泡队长十九号六点多发的信心满满的微博和ins,小A觉得自家老大应该挺稳。

却不经意间看到自己转发的那条微博不知不觉地被编辑过了。

“你看到了哪一段,不喜欢哪一段,都感谢收看。”

小A心中的不安悄悄壮大。想了想配图还是这位队长耍帅的摆拍,大概还是好的意思吧。为了让自己安心,小A又转了一遍这条微博,悄悄带上了自家老大建起来没几天的超话话题。

然而不安的种子却野蛮生长了起来。
悄悄翻了翻其他家的超话,等着确切消息。

但是没想到不仅没等到路透,反而先等到了好兆头的七条微博。

>>>
三月十九号的好兆头录制前自信满满的拍了好多照片,微博九宫格都经过数次修改才让他觉得能够体现出西泡泡的志在必得。

录制结束后再次看到自己这条微博的时候他只觉得气不打一处来。

人在深夜的时候往往会更加感性,日夜颠倒的好兆头却不能把这种微妙的脆弱颠倒在自己的睡眠时间里,翻到微博、回想起没多久前刚刚发生在自己眼前的一切,只让好兆头的哭肿的眼睛更加酸涩。

但是为了节目的顺利播出,为了自家队员之后不会受到更加不公平的待遇,好兆头还是尽量逼迫自己积极起来,想想今天最好的一件事,回想起来还能令自己感到温暖的——那个人还在自己身边这件事。

“感谢还有你,我最大的收获。”

——还好有你,真的谢谢你,谢谢你告诉我有你在,一直告诉我别担心,一直在我身边,一直履行着自己的承诺,一直能拿出这么感动人的作品。

只是想到有文化,想到有文化先生今天拿出来的作品,好兆头因疲惫而干涩充血的眼睛又湿润起来,为了不让自己沉浸在悲伤中,好兆头试图回想自己今天其他印象深刻的场景——那些带给自己欢乐的场景,比如子奇哥Samba remix hiphop的作品。

——可是子奇哥最后还是难过的。

回想的开关一旦打开,即使好兆头努力克制自己问责节目组的欲望,也很难不回想起自家队员在场上悲愤委屈却又勉强自己的样子。

好兆头不是没见过子奇哥难受的样子,crew battle的时候大家都红了眼圈,但是最终子奇哥也是笑着地,笑着鼓励着离开的人,温暖地安慰着留下来的队员。但是这次的子奇哥虽然也是笑着祝福了对手,但拥抱的时候好兆头还是感受到子奇哥对他自己没能继续承担着这份责任的、没能继续陪伴自己走到最后不甘。
他是他选回来的,他曾经跟他说没问题,他虽然不是总发言的那一个,但是他总是默默地做着事情,承担着责任,然后用作品告诉他选自己没错,依靠自己没错。子奇哥虽然不是和自己聊的最多的人,却是让自己能够默默依赖、潜移默化中就无比信任的人。失去了他就好像失去了一直以来虽然不是爱用品,却是必需品的感觉。那种失落感是追悔莫及的,会想着拥有的时候似乎太过take it for granted,但是子奇哥确实拥有那样让人信任的魔力。

自己也不是没见过淡淡姐着急的样子,crew battle的时候过分激动的单丹杰怎么看都不像之前说好的swag,但是最终还是在自己的询问下一秒微笑破功。淡淡姐总是承担开导自己的那个角色,西泡泡也是因为选人的时候淡淡姐对自己的鼓励才能最终组建的。
淡淡姐总是笑着对自己,笑着跟自己打包票说没问题,笑着安慰自己说别着急,笑着跟自己说相信她;淡淡姐又总是激动地向外界表达着西泡泡作为战士的决心,激动地表达着自己作为整个队伍的前锋的决心,激动地展现着自己和队伍一起捍卫队长的决心。

但是这次不一样,这次的淡淡姐是激动地对自己诉说着决心,这次的她不是笑着的。她知道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满意,但是她还是告诉自己,她会有更大的舞台,要自己相信她。

大概是知道自己不能再以战士的身份陪伴在自己身边了,才会这样勉强的安慰自己、这样激动地要自己相信那个信念。

虽然那个时候的自己确实是无法相信就是了。

>>>
不过有文化先生的节目让自己突然觉得一切都无所谓了。

自己是真的为这个节目感动,为有文化先生的用心感动,为有文化先生能给自己这样一个抒发压抑着的情感的出口而感动。

所以节目录制现场,自己还能有一时的顺从,因为他知道,有他在。

但是节目录制后独自一人的时候好兆头为自己队员的不平的情绪却没有了灭火器,他突然觉得节目组是在利用自己对有文化先生的感情安抚自己,试图掩盖前两场自家队员大票差落败的真实缘故。

好兆头突然觉得这是个阴谋。

>>>
“谢谢有你在,但我真的不想玩儿了,你是我最大的收获。”

——我知道有你在,但是我真的不能理解子奇哥的三十二票和对方的七十五票,淡淡姐的二十九票和对方的七十六票,这种票数的差距绝对不应该出现在这两个作品中。我知道子奇哥的托举真的很不容易,零失误表演绝对不应该是三十票;我知道淡淡姐的演绎绝对不逊于对方,基本功放在那就算脱离主题也应该不只有不到三十票。

 “不是输不起,到现在这一刻我才发现其实是我玩不起了,但,感谢还有你!”

——我真的很为子奇淡淡不平,我能接受输了的结果,但是我无法接受他们这么优秀的舞者以这样的形式、这样的结局遗憾离场。但,至少还有你,就算这个节目投票的结果让人难以接受,但是你却能在这种逆境下依然陪在我身边。真的谢谢你,你留下我真的很开心。

一点一点的看着以前每一期自己发的微博,好兆头一点一点修改着自己的语气,好像要擦去以前的快乐一般,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了以前的内容。

>>>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几乎看不见太阳的时候,好兆头本就郁闷的心情更因为没有阳光的照射而更加阴郁。

清醒时又想起昨日的一切,好兆头只觉得更加烦闷。

加之手机的提示灯一闪一闪地提醒着自己天黑的事实,好兆头抓起手机就想将它大力丢出,不想却按到锁屏键,看到众多消息中自己许久未见的那个v字头像发来了一条消息,

“晚饭火锅安排一下?”


tbc.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