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盐水加点糖

Baby don't play.

【好桃】时间线(无cp向/完结)

和(二)

 

>>> 

火锅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房间里的氛围却处在零点。

 

“不饿呀?一天没吃了。”

“保持身材。”

有文化看到好兆头有气无力地丢给自己一个白眼。

“行了,行了,大家也别客气,等会锅都烧穿了。先动筷子吧。”

 

“韬,你也别太在意,我们来这个节目也就是想让大家看到我们跳舞,走到现在其实我们都没什么遗憾了。再说,还交上你这个大明星好朋友呀。”五子棋说着,在翻滚着红油的辣锅里捞起肥牛,一股脑都倒在好兆头的盘子里。

 

有文化看着好兆头盯着眼前小山一样的肥牛片发呆,升起的袅袅白雾好像让他看起来更加忧伤。好兆头似乎想说什么,可是又呆头呆脑地愣着。有文化觉得好兆头好像被海浪扑灭的林火,只剩黝黑的碳粉,又或者像丧家犬和落汤鸡,颓唐地用双臂支撑着自己,连睡乱的发丝都耷拉着。心酸的同时他却又不合时宜地觉得有点好笑,抬手揉了一把好兆头的头发。好兆头立刻转过头恶狠狠地瞪他,像是保护领地的野猫。

 

“别把我当小孩。”

 

有文化只当没看见,夹起几片肥牛娴熟地在自己的油碟里一蘸,裹上葱末往好兆头面前一递。

“啊——”

“我不吃。”

“啊——”

“我不吃!”

“啊——”

“会长胖啊”好兆头皱了皱眉,还是张了嘴,咬下沾着晶莹的蘸料的肥牛,合上嘴巴乖乖咀嚼。

 

“勉强可以吧。”好兆头抑制住脸上开心的神色,假装差强人意地点点头。由辣带来的暖意从胃部开始慢慢扩散开,这个冬天好像也没有那么冷。有文化憋着笑意,再接再厉给好兆头喂菜,好兆头一看是茼蒿,便嫌弃地推开了有文化的手。心情好起来一点,好兆头就按奈不住自己爱张罗的性格,开始咋咋呼呼地招呼大家吃菜,一会夸张地夸虾滑,一会又调戏起了石头。好兆头开朗起来,桌上的氛围也雀跃起来。

 

“大家吃呀!这家我知道,还是可以的。”

“昊昊还是会选的~”

“不过其实还是我会选,一眼就看到了他,所以还是我眼力比较好~”

“说到这我可就郁闷了!今天现场投票怎么回事?竟然敢不给我的人投,我再也不来这节目了!”

“不过也没事,我黄子韬说一不二,一定给你们更大的舞台!咱演唱会见~”

 

看着兀自颓废又自己高兴起来的好兆头,有文化好像吃了一颗夹着柠檬心的草莓糖。这种感觉在他认识了好兆头以后就时不时会出现,让他本能地想要支持他,保护他,但是这一刻有文化突然觉得此时身边大声嬉闹的好兆头似乎从未靠近过自己,他今天抱住的是一具温热的尸体,是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是金蝉脱的壳,是狸猫的一片树叶,是庐山的云雾。而真正的好兆头此时离他很远,好像隔了银河,又好像隔了宇宙。好兆头应该是在哭着,应该是在无助着,应该是在为无法反抗地无奈嘶吼,应该是为了别人遭受的不公用横冲直撞地情感伤害自己。于是有文化情不自禁地伸出右手,轻轻在好兆头的眼下擦拭。

 

好兆头疑惑地偏过头,看到有文化直愣愣地眼神没有原因地慌乱了一下。

“别哭,黄子韬,有我在。”

“有我在。”

 

发现两人神奇氛围的包间突然安静。

有文化和好兆头都没有任何表示,只是静静地盯着对方。

 

晓陽豪爽的笑声率先打破尴尬,

“昊哥是不是喝太多了哈哈,眼睛都直了!”

“昊子你不能看人家好看就吃上豆腐呀”

石头的发言像石头一样激起了层层笑声。

 

“没错!昊子,你干啥呢,小心被拍到成韬的绯闻女友~”

“花臂女友?我看行。”

……

 

有文化不记得最后他们那天是怎么散场的,他只记得好兆头对他非常温暖地笑了一下,然后他的每一个细胞都放起了烟花,碰碰啪啪地,吵得不能让他思考。他本能地意识到好像有什么改变了,但是那饱含悲伤的笑容背后的意义却让他无力思考,他突然觉得自己很好运地抓到了好兆头,虽然只有一瞬间。他想喝口矿泉水冷静一下,却不小心洒在了好兆头看起来价值不菲的卫衣上。好兆头先是愣了一下,立刻打开手边的矿泉水反击,被波及到的晓陽也毫不示弱,最终战局蔓延到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似乎是谁帮他打了车,也许还有谁把他扶到了家门口,那不可能是好兆头,但是那就是好兆头,有文化迷迷糊糊地想着,在沉入睡眠的深渊前点了发送键。

 

“有我在✌🏻️”

 

 

 

>>> 

再见到好兆头的时候好兆头神神秘秘地冲他眨了眨眼睛,看到自己疑惑的表情,好兆头也不气,指了指自己手机的屏幕。

有文化一头雾水地掏出手机,解锁后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求助地望向好兆头,他嘟着嘴,不满地从自己手里拿过已经解锁的手机,一通摆弄又还给他。亮着的界面是好兆头的微博内容,有文化稍作浏览便已明了。

 

“删啦?”

“谁删啦!编辑,编辑懂不懂!”

“是是是,我是不知道六条怎么编辑变一条。”

“哼。看在你特关我的情面上就不跟你计较了,既然特关了就是我的小海浪,我会把爱平均地分给你的~”

有文化本想反驳自己没有特关好兆头,肯定是他刚刚操作的,但是看到对方得意洋洋的神色和快要翘到天上的鼻子,便极力压抑住自己的笑意,语调轻飘地回复道,

 

“好,那我就开心地收下了:)”

 

 

Fin.

作者有话说:

拖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一直想更完美的完成,却由于自己的原因一直搁置。总觉得实际比起文章里精彩太多了,就想说看我的同人不如看视频。文章里的人物形象是同人,有任何不好的点都怪我,与正主无关,请大家一定不要上升。

本心是无cp向的兄弟情,但是中期嗑上头就没法克制自己了,《午夜》算是本篇的番外,原计划还有一个好兆头视角的姊妹篇,我也希望自己之后能好好地完成。

感谢每一位陪伴我经历一切的你们,祝两个好孩子前途似锦,大家有缘再见!

评论

热度(24)